我给你小点心

莫笑我太疯癫。

【楚留香手游】【暗华bg】【沧朝】衣寒剑寞

*我与亲友的cp……不算情缘
*视角是瞎编的一个小萝莉
*剧情三俗,文笔没有
*华山有姓名操作

1.
江南的人都知道,薛家庄附近有个疯子。
不是说庄里那个,是庄外的一个女疯子。
女疯子其实也就二十出头,仔细瞧瞧模样还挺漂亮,穿着一身脏兮兮几乎看不出本来颜色的白衣,裹着一条蓝色长围巾。
说她疯也是有道理的,不能凭空诬陷人不是。本来外形邋遢也就算了,她还天天在薛家庄外悬崖边路旁铺着凉席,一睡一整天,夜晚又不知去了什么地方。路过的车马不敢真的轧上去,可不过也不行,就只好小心小心再小心,再在下次路过的时候在心里咒骂一句这人怎么还没死。
但我知道她不是疯子,因为她是我师父。

2.
咳,这可就说来话长了。
那日我自金陵去往薛家庄,路途甚是遥远又赶得急,车夫带了两个还是不可避免地疲劳驾驶。等车夫惊醒时马车已经停不住了,眼看就要踩到一团不知什么东西,那东西倏地不见了。
车夫吓出一身冷汗,赶忙停住马车,这时才听见一声慵懒的轻哼:“可算看见我啦。”
我当时正哆嗦着在算得上急刹车的马车中起身,便听得背后来了这么一句,吓得不轻,两腿一软又跪在地上。
那声音便染上几分笑意:“我有那么可怕?”
我这才反应过来这大概是个人,转过身便看见她半躺在长座上,一条腿曲起,两手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朵泛着紫光的银色金属兰花。上身倚着车壁,含笑不知是在看我还是在看兰花。
我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,楞楞地点了点头。
她笑得花枝乱颤,头上的蓝色发带动了动,露出额间的红色花钿,暴露了这人女流氓本质。
她说:“小姑娘,我看你骨骼清奇,不如拜我为师,我教你啊?”
我本想拒绝,忽然瞥见她那老旧围巾上的纹路,当机立断:“师父。”
“乖徒儿。”她应道。
至于车夫?这谁还管得了呢。

3.
至于我为什么突然想不开……
白衣白靴,云纹蓝围巾,蓝色发带……这明显的是震岳衫呐!这个邋遢的女疯子,是华山高级弟子啊!华山有本事欠钱不还,那对自家功夫自信是相当的足啊!
既然如此,四舍五入就是高人啊!
我真是机智。

4.
师父其实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。
她名叫慕沧笙,是华山挺有天分的弟子,只是生性惫懒,境界到了一百六十重,修为还只有九千。
她提起时无所谓地摆手:“没事儿,我和你说,你师丈境界与我相同,修为不过八千。”
……反正我都打不过就是了。
师父遇到师丈时才十五,还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,但已经穿着一身震岳衫了,拿的剑是朝廷赏给高级弟子的栖松剑,正是傲气的年纪,和云梦的师姐一同前往薛家庄借宿,师姐担心她,又拉上了她的徒弟,名叫沐朝。年龄与师父相仿,修为不算高,穿着一身暗香中级弟子的霜兰衫,俊俏的面容半掩在围巾中。
“那日师姐走了之后,我与他步行至崖边。那日阳光很好,好得他把围巾解了,好得让你觉得是时候开点桃花了。”师父这么说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