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给你小点心

莫笑我太疯癫。

【楚留香手游】【双华】【魂菲】孤

*路人魂粉萝莉视角
*幼稚园文笔
*被魂魂咚了我觉得我能吹一辈子!!!!!

1.
我注视着街上叫卖的身影,心情复杂。
哦,在下沧海云游弟子,以“替掌门看遍天下风景”的信念来到江南。
我曾慕名前去华山拜访传说中华山双璧,在华山的风雪里冻了半个月,可惜不知是否是运气,华山大师兄已于多月前云游,至今未归。
因此当我来到金陵,看见那风华绝代的身姿时,几乎不敢相信。
魂帝。
剑眉星目,丰神俊朗。
卧夕凉在南方暖热的风中轻轻地摆动,金色的文印耀映着,他是笑着的。
现在是七月,我在金陵灼眼的阳光下,迷迷糊糊地想到,掌门,弟子从此哪里都不必去了,弟子已经看见世间最美的风景。
这样的少年,这样的少年,又有谁舍得丢下呢。

2.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
我从未如此明白过这句话的含义。
那日在金陵,我最终还是抑制了内心激动,鼓起勇气买了几串烤串。
食物这种东西,有时是带着感情的。
我咽下口中普通的烤串的,想起掌门这么说。
油盐酱糖,肉菜鱼虾,都并没有什么不对,但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也分不清是多了什么亦或缺了什么。
只觉得那日的烤串,乍入口是甜而醇香的,可若真要细细品味,便觉辛辣自喉头直入心上,像一轮最美的月,一壶最烈的酒,一个最是求而不得的人。

3.
我其实从未见过华山大师兄爱懿菲。
只听说,那是个神仙一般的人儿,乍看是冷冷的,一身蓝衣一张面纱,浅色的眸子带着清寒,不像是人间的景。
魂帝说,他会回来的。
所以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
华山多雪,云梦师姐曾戏称华山穷得只剩下冷了。
那那么冷那么冷的华山,一个人怎么能受得住那样的严寒?

4.
云梦暖,华山冷,施家庄门外扫地僧。
我也不知道这首毫无逻辑的打油诗是怎么出现在我脑子里的,但我鬼使神差地真的跑去施家庄门外找扫地僧时,却真的看见了魂帝。
我迅速地蹲到石后,奈何武功不精,他警觉地转过身子,微笑着走来。
我心里一惊,后退几步,说不出话。他却只笑着蹲下来,摸了摸我的头。
我大脑一片空白,只想着,这个小哥哥真好看,眼里像是有光,倒映着一抹思伊人特有的蓝色。
他走后,我四处张望,看见他确实走远了,方才犹豫着走到扫地僧面前,递给他一把石头:“我送你石头,你不要打他好不好?”
老人只微笑着:“谢谢你的礼物。”
我抬头,他的眼睛幽深如潭水,倒映着年轻人们来来往往的旧事。他的目光,留在了我的衣裙上。
我了悟。
思伊人。
华山大师兄最喜爱的一套衣衫。

5.
我今天没有跟着他,而是去了华山。
他的雕像矗立着,一如多年前。
可是另一边,却再也没有人与他比肩。

评论(6)

热度(97)